千寒君9688

救人超度

    “跛脚?”魏无羡忽然想起来,薛洋逃走以前,是不是被自己打断了腿......

  薛洋给金光瑶卖命,赤峰尊的左臂指向了义城,所以赤峰尊的其他尸块也在义城,那么是不是可以说明,薛洋也在义城。

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对方也对他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们俩没有看见,晓道长还是快些回去吧,再迟一些,这些人恐怕救不回了。”

  “也好,是在下疏忽了。若是他在此处,还望两位帮我照应着,多谢了。”晓星尘快步离去了。

  魏无羡满脸堆笑:“自然是要帮你照应着的。”

  晓星尘的衣角刚刚消失在黑夜里,魏无羡就开始仔细感受着周边的动静。果然发现离这里大概几十步远的地方,有一个快速奔跑的人。

  “去。”魏无羡祭出一张符咒,向着那个方向拍了过去。符咒很好用,不过两个眨眼,那个离开的人就被带了回来。

  魏无羡看清楚以后大失所望,不是薛洋,倒是一个眉目清秀的白瞳少女。一身青衣,手里拿着一根竹竿,想来是眼睛看不见。

  但是不论这个人的外表多么柔弱,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没有想过要放这个可怜的姑娘走。

  盲眼之人,大晚上的一个人出现在这里,本身就不合理。

  魏无羡习惯性的拿手在这个姑娘眼前晃了两下,姑娘没有反应,只是白色瞳孔的眼睛里开始不停了往下流眼泪......

  “我我我......我叫阿菁......是偷偷跟......跟着道长过来的......我真的不是什么坏人......”涕泗横流,好不可怜。

  半真半假是骗人的最好力度,阿菁天生一双白瞳,四处流浪,若没有一身招摇撞骗的本事,也活不到今日。

  “是那个眼睛上蒙着一层白色布条的道长?”魏无羡状似无意一般的问道,

  “啊?我只知道道长眼睛看不见,不知道什么白色布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衣无缝,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......”魏无羡点点头:“那刚才晓道长说的那个黑衣服的破脚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应该是那个坏东西吧,是道长救他回来的,他躺在路边,浑身是血跟个死人一样,道长背了他一路,还给他疗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叫什么?”魏无羡一步一步的问着这件事情的最后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阿菁摇头:“坏家伙从来不告诉我他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叫他坏家伙,他究竟干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干什么,但我就是不放心,总觉得他要对道长不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......他说要出来跟道长一起夜猎,我怕道长有危险,偷偷跟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看不见,过来也只会添乱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我我,我不放心道长,那个坏东西非要跟着道长一起过来,我想着,到时候道长有了什么事,我出来给他挡剑也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正事要紧。”一直不曾开口的蓝忘机冷不丁的开口,不知道为什么让魏无羡感觉后背发凉,难道这些事情不算是正事吗?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面前的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女子还有这种肝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要抓那个坏家伙吗?”阿菁怯生生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们怀疑他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大恶人,如果是真的话,不仅你活不了,就连道长那么厉害的人都活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啊,道长耍剑那么厉害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看不见吗。”先是魏无羡总是觉得自己这个人能看见,普通盲人走路皆是小心翼翼,她却敢跑的那么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声音那么好听,人长的肯定也好看,好看的人都是很厉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脑的崇拜,看样子这个小姑娘真的很喜欢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,最好赶快告诉我们那个坏家伙究竟在什么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虽然知道白瞳看不出来什么,阿菁在这两人的威压下还是不由自主的低下了头。虽然她不喜欢薛洋,但好歹薛洋也是跟着自己生活了一个多月的人,道长也十分相信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除走尸,薛洋还在一边帮衬着应当不是坏人,但是不管怎样,面前的两人都是跟自己和道长没有怎么见过的人,肯定不是太可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仿佛明白了那些聂家修士对聂坏桑的不喜来源于何处了,这么重要的事情,该知道的却一件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小姑娘没有义务帮他们监视薛洋,聂怀桑却是必须要承担起一个宗族的担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道友。”黑暗中猛地冲出一个白色的影子,衣袂翻飞,手里拿着一个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仔细检查了那些走尸,多是外伤,尸毒粉便是从这些伤口处进入血液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下便用灵力将这些糯米碾成粉末,洒在了那些尸体的伤口处。有些严重见骨的伤口还需要拿手指伸进去把糯米粉送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想要伸手帮忙,却被魏无羡拦下了:“义父不用出手的,这活太脏了,我来就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事。”蓝忘机和他一起蹲下来给尸体上药,洁白的衣裳沾染了地上的灰尘和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造孽啊......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嘶吼,蓝忘机这样的人,这样看着实在是有些别扭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到这些尸体全部处理完了以后,才发现晓星尘呆在那几具被误伤了的尸体旁边,正画着符文,想要帮他们超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晓道长也不要太过于内疚,错不在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想上去安慰几句,就见蓝忘机先一步挤过来:“晓道长可知道这个叫阿菁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未曾开口的阿菁本来想要把这件事情隐瞒一下,但是没想到一下子就被蓝忘机扯了出来,登时也只能识时务的,蹬蹬蹬敲着竹竿跑到了晓星尘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不听你话的,我只是担心你,才会跟着跑出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危险,下次再这么做,就没糖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温柔,怪不得阿菁会喜欢,对晓星尘就是坦诚相告,对自己和蓝湛就是半真半假,难不成是蓝湛长得不如晓星尘好看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